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云南中医学院关于做好201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24 15:14:13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二级学院:

    按国家征兵工作统一安排,2013年起征兵工作时间从冬季调整为夏秋季。云南省2013年征兵工作621日正式启动。根2013年云南省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全日制在校生、2013届毕业生

    二、征兵条件:

    (一)政治条件: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征兵政治审查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二)身体条件

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三)年龄条件: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2013年年满1822周岁(199111日至l9951231日间出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19901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8911日以后出生)

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2013年年满1820周岁(199311日至l9951231日间出生),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199111日以后出生)

    三、征兵程序

    按照本人报名、体检政审、推荐、批准入伍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620日—710

    (二)网上报名预征: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可登录“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网址为http://zbbm.chsi.com.cnhttp://zbbm.chsi.cn)进行报名,填写、打印相关表格,交学校武装部。

(三)初审、初检:学校对学生进行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预征对象,高校协助兵役机关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学生本人,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初审、初检工作最晚在715日前完成。

四、应征地点

学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五、工作要求

由于本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且面临毕业生马上离校、在校生即将进入期末考试、实习生散在各地实习等不利因素,因此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一)迅速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等媒介,召开主题班会,利用毕业典礼、证书发放、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等时机,积极动员学生应征,将政策宣传到每位学生,尤其是要宣传到每一位在校外实习学生。

(二)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掌握征兵政策,充分发挥征兵工作队伍一线的作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征兵工作数量不减,质量有所提高,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特此通知!

       武装部

                                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