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3级针灸推拿3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8:0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3级针灸推拿3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 11 月 3 日)

一、班级介绍

雪山巍峨,河水激荡,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13级针推3班的同学们在威武的针灸推拿康复里演绎着一个个富有激情的青春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56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56张意气风发的笑脸,56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班级成立以来,在辅导员的关怀和班委的领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和谐、文明、进取”为班级文化,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班级建设上,我们争创一流,班级成立以来,举行各种例会、团组织生活无数次。认真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班级团队活动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3日

活动地点:地点启思楼2407

参与对象:辅导员——钟媛媛、全班同学

教育组织者:辅导员、班主任、各班委

教育内容:

主题——百变中医秀

目的——中医药是中国文化中最具实践性和济世精神的五千年来,它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健康做出巨大贡献。可以让同学能够再一次复习和巩固我们所学过的中医知识,强化学生中医专业知识,增强对中医的兴趣,感知医学魅力,并思考中医学地位,引领学生自主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医者。

     内容——我们以“百变中医秀”为主题,班全班随机分为七个小组进行竞赛,设置各个中医知识竞赛环节,第一环节为“中医知识必答题”,里面包括所有所学过的基础知识;第二环节为“中医知识是非题”本环节设置由难到简单的所学课本知识;第三环节为“你画我猜”,里面设置七组中药名称;第四环节为“经典填空”,本环节抽出所学过四大经典里面的背诵段落;第五环节为“抢答题”,环节里随机抽出一题中医知识让同学抢答。

三、收获启发

同学们知识丰富,反应灵敏,很有热情,说明大家平时都是注重积累,他们以后即使离开学校,只要从事医疗这个行业,不断学习,社会在进步,知识永远在更新,很多学者从未间断对中医药的研究,我希望学生能够保留一份赤子之心,找到中医的乐趣。第一个获诺内尔医学奖的中国人屠呦呦的发明主要是经典书籍给了她创新的智慧信息,这也是原动力。她不断翻阅古籍,找到突破。当然不能片面的学习,西医也很重要,相辅相成,达到治病效果,引领学生思考中医在他们心里意味着什么,是否对它有眷恋,思考一下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中医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它的思维模式、理论基础、知识框架与从小接触到的数理化等知识截然不同,从这一点看,现代人学习中医有难度。但换一个角度,作为中国人,我们骨子里有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思想,我们身上带着“中国味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学们很优秀,希望他们的医学之路越走越远。

四、材料附录

PPT

本次活动的主要规则方案如下:

 

 

 

 

 

活动进行的图片如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