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药学院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16-12-22 10:40:41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中药学院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学年第五学期,2016121日)

一. 班级简介

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20149月成立。成立一年多以来,在班主任李国栋老师的关怀、辅导员刘武林老师的指导和班委的领导下,全班同学一起努力获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在班级建设上,我们争创一流。班级成立以来,举行各种班会、民主生活会等次。认真完成校、院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班级团队活动。在学习上我们不输他人。在英语的学习上,我们班有多位同学表现优秀,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积极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种成绩的取得源于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我们的班级是一个汇集了各类型人才的班级。全班共有48名同学,其中男生12名,女生36名。这里面有学习好、工作能力强,德艺双馨的同学;有多位学生会、社团等各种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也有自强不息,已经基本经济独立的同学。14食安班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它犹如大渡河流水,能滋润每一颗年轻跳跃的心;犹如巍巍雪山,为每一位同学一飞冲天积蓄力量;更犹如大海,汇集着跨世纪的大学生博学济世的理想!我们坚信,在班主任李国栋老师的关心和班委的坚强领导下,14级食安班班将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二. 活动展开

1. 学习教育活动

(1) 班级学习活动

通过召开班会,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2) 听专业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8

主题:食品添加剂及功能配料

地点:1203教室

  在张希老师的帮助下,请来了浙江大学食品食品添加剂及功能配料研究中心的冯凤琴博士给我们简介蛋白质的功效及作用,让我们对蛋白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3) 晚自习的开设

时间:每天19:00-21:00

地点:自习室

为了更好的学习,我们班开设了晚自习。每天由班委负责找好教室,并负责签到。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2. 文娱活动

主题:食安会更好

时间:20161127

地点:仕林街

  班级组织了包饺子撕名牌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3. 体育活动

20161117日,我班以三连冠的成绩结束了大学篮球赛。拉拉队在场外为球员们加油打气。

三. 收获启发

1. 学习教育及文娱活动启发

学生启发:对任何一个集体而言,团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团结是一个集体生存的基础,是班级之所以成为集体的重要保障。团结是一种力量,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班同学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思想上互相进步。平时,团体活动也丰富多彩,辅导员老师经常带领我们开展有意义的班会活动,班会上我们通过游戏来感悟生活,增进友谊。我们相互之间大方的交流、切磋、竞争、合作,无形中才能得到展现和提高,无形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融洽了班级氛围。由此,我们班的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晚自习的开设下,学生们的学习也有所提高。

教师启发: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学生们的生活与学习。

2. 体育活动的启发

学生启发: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彼此,并且通过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发展身体,增强体质,传授锻炼身体的知识、技能,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教育过程;是对人体进行培育和塑造的过程;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一个重要方面。使学生们的凝聚力更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教师启发:班主任更好的融入到班集体中来,增进师生友谊。

四. 材料附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