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防诈骗防网贷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16 09:54:22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我校举办防诈骗防网贷专题知识讲座

云中讯(通讯员 阿坚婷)为增强我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预防金融诈骗能力,3月15日晚,我校学生处邀请中国工商银行专家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开展防诈骗防网贷专题知识讲座。我校各学院2016、2017级2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处刘仁馨副处长主持。
 
 1.jpg
 
    讲座中,中国工商银行专家首先通过基本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讲解、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介绍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分析梳理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常用手段,并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不幸遭遇了电信诈骗时的紧急补救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指导。
 
 2.jpg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专家就校园网贷的几种主要情形、校园网贷的危害、如何防范网贷风险等方面详细具体地为学生们普及了有关校园网贷的基本知识,讲解了校园网贷的危险后果,强调理性消费和防范校园网贷的重要性。
 
    最后,中国工商银行专家表示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向周围的同学做好宣传工作,相互提醒,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