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二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6-12-22 10:19:4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

 

人文与管理学院编印                                   2016年11月17日

编者按:为认真落实本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凝聚力,提升大学生素质,特印发《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展示各二级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同时为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相关素材。

 

一、活动概要

本学期,人文与管理学院结合《云南中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了院级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动员各班级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提升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大学生。经过上个月的初步尝试,各班在探索中逐渐找到了适合本班的主题教育模式和方法,在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大部分班级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制作手抄报,加深对学习的认识。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人文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辅导员的督促下,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并形成活动简讯,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共谋班级和学院的发展。在活动中,部分班级发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班会共同探讨对策,以便问题可以得到较好的解决;部分班级对过去做的好的方面加以总结,鼓励学生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10月份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在每一次班会时都能够主动参与,积极发言,会后能够形成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和同学、老师进行交流。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同学的表达与沟通能力。

 

经我院党总支开会讨论决定,将在我院网站开辟专栏展示各班主题教育活动风采,使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和灵活化。

 

三、工作建议

通过收集各班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层面能够给予各班级相应支持,例如:深入到班级的班会中,听取学生们的心声;为班级的活动提供展示的平台等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