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信息技术学院第二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0:0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信息技术学院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

 

学院编印2016年12月8日

编者按:为认真落实本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凝聚力,提升大学生素质,特印发《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展示各二级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同时为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相关素材。

 

一、活动概要

本期,信息技术学院结合《云南中医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通知》和《云南中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及时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动员各班级积极开学风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校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推进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营造我院“乐学、勤思、自主、合作”的良好氛围,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辅导员的督促下,认真开展学风教育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并形成活动简讯,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共谋班级和学院的发展。在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首先就学校有关考试的相关规定给同学们作了讲解,对同学们易犯的错误作了分析,重点强调了关于作弊处罚的规定,鼓励同学们树立诚信、诚实做人的良好作风。同时激励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在四六级和期末考试中取的好成绩,倡导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优良学风的重要作用,以及考试投机取巧、作弊的坏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认识到学风学纪、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竟会一如既往保持优良学风,做好个人学业计划提升。

三、工作建议

通过收集各班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希望学风建设能够注重学习质量,重视素质拓展,班会可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附:信息技术学院各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共4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