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第二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2:2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2期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编印                               2016年 11  18 

 

一、活动概要

2016年11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按照云南中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

2013级针灸推拿2班开展“保护自己,预防艾滋”主题教育活动,

2013级针灸推拿三班开展“百变中医秀”主题教育活动;

 

2014级康复治疗1、2班开展“祝你好‘孕’”主题教育活动,

 

 

2014级康复治疗2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2015级针灸推拿1班开展“班级户外活动”主题教育,2015级针灸推拿4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6级康复治疗2班开展“越努力越幸运”主题教育活动,2016级针推定向班开展“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3级针灸推拿2班班主任徐建平引导学生认识、了解艾滋病,增强了同学对艾滋病的各方面的认识,让同学了解到现今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将大有裨益。2013级辅导员钟媛媛和班委组织了知识竞答,共五个环节,再一次复习和巩固所学过的中医知识,强化学生中医专业知识,增强对中医的兴趣,感知医学魅力。

2014级辅导员邵梦秋给康复治疗1、2班同学讲解性知识,正确认识意外怀孕和人流的危害,区别婚前接触和婚后接触的界限,引导学生不要因一时的感情冲动发生性行为,要增强责任感、道德感、自我保护意识。同日,2014级辅导员邵梦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播放了各种典型火灾事故的报道及视频资料,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防火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2015级针灸推拿1班班主任黄婷婷和学生一起参加户外活动,让学生充分体会到班级凝聚力的巨大力量,增强相互协作能力,丰富课余时间。2015级针灸推拿4班班主任陈颖带领学生参观陆军讲武堂,给予同学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对先辈们深深的缅怀。学习效果大大提高,引导学生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将党的思想深刻烙印在心中并身体力行。

2016级康复治疗2班班主任郭汝金向学生介绍了专业前景,督促四六级考试,处理好人际关系等,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学业发展的指路人,引导学生走好未来的路,度过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2016级针灸推拿3班班主任黄万琳通过组织学生表演,来告知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并让学生写下奋斗目标,让学生明白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去合理地利用时间,安排时间,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

本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很成功,多姿多彩,涉及消防安全、学风建设、班级建设、中医专业等内容,采用知识竞答、户外游戏、参观遗址、表演等形式,激发了学生兴趣,在欢笑中成长,效果显著。学院学工办会继续努力,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主题教育工作,从而建设优秀班级体,使学院整体本科学生工作水平和学生素质得到提升。

三、工作建议

    希望学校给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我们会做出改正,下一步我们会针对班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或者收集学生意见,开展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