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3级主题教育活动简讯(各班级)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4:3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3级针灸推拿2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1月3日)

一、班级介绍

2013年8月2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的56位可爱,漂亮,帅气的伙伴们在云南中医学院相识,相知,共同组成了2013级针推2班。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堂,我们一起努力,奋斗,进步,变得更加优秀。我们班有8位班委(班长:龙在丽 副班长:刘欣 学习委员:王娅楠 文体委员:刘旭茜 团支书:高模英 生活委员:闫润静 心理委员:郭剑锋 宣传委员:熊东旭)。班委们做好带头作用,代领56位精英们共建和谐优秀的大集体。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3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1308教室

参与对象:2013级针推2班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班主任——徐建平

教育内容:保护自己,预防艾滋

教育形式:PPT讲解、互动交流(PPT讲解者:班长龙在丽)

主题班会流程记录如下:

1、班长提问同学: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不少同学主动起来回答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

2、PPT呈现关于艾滋病病人、病毒、以及各类症状的图片。图片丰富,展示全面,让同学对艾滋病有直观的认识。

    3、PPT具体介绍艾滋病:①艾滋病的定义及其病理生理。②艾滋病的起源和发现历史。③中国第一例艾滋病的发现确诊和死亡历史。④艾滋病各个时期的临床表现。⑤艾滋病的HIV抗体检测以及艾滋病的确诊方法。⑥艾滋病的治疗:现在无法完全治愈,介绍现在用于治疗艾滋病的各类方法及药物。

4、提问同学:怎么预防艾滋病,同学主动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5、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以及预防方法:不吸毒,洁身自好,去正规场所献血等等。云南为吸毒贩毒大省,班长以自己听闻讲述吸毒的危害,最终害人害已,妻离子散,锒铛入狱。

6、班主任总结班会,以及发言。

①感谢班长龙在丽用心制作了PPT并讲述,同学们认真学习听讲。②告诫同学一定要洁身自爱,预防艾滋病,作为医学生更有义务向自己身边的同学、家人等宣传艾滋病和告知如何预防艾滋病。③总结上学期见习,告诫同学在校学习的时间为数不多了,寄语同学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治病救人,成为大医。④告知考研事宜,以及学院可能即将举办的各类考研资讯活动,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可以开始准备。⑤让同学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务必注意安全。⑥询问是否有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并提出。⑦提倡以后多组织各类各形式的学习交流。

三、收获启发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全班同学的凝聚力,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如今艾滋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高,云南省又是重点灾区,这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对艾滋病的各方面的认识,让同学了解到现今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将大有裨益。

四、材料附件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15级针推1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1月6日)

一、班级介绍

15级针推1班是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大家庭的一小份子,班级成员共58人,其中女生40人,男生18人,我们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并积极参与班级建设,我们每个人都是15级针推1班这个小家庭的一员。

二、活动开展

活动主题:班级户外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6日

活动地点:呈贡大学城聚贤街玩屋轰趴馆

参加对象:15级针推1班全体成员、班主任黄婷婷

教育组织者:15级针推1班班委

教育方式:户外游戏与互动

教育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玩了很多游戏,其中不乏有抢高地、枕头大战等考验团结精神的游戏,同学们从游戏中充分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合理分工的重要性,通过游戏和互动的形式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感情。

三、收获启发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分,全班同学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周末。同学们从游戏中充分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合理分工的重要性,并在游戏惩罚环节中相互帮助,最终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班级活动。

在这短暂的几个小时里,更让大家充分体会到班级凝聚力的巨大力量,每个人都更加热爱班级这个大家庭,积极融入班集体。此次班级活动本着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丰富大家课余时间的目的,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组织与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15级针灸推拿4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学年第一学期, 2016年11月5日

一、 班级介绍

15级针推4班总人数56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40人。外省同学5人,大部分来自云南周边各个州市。我班班委由两名班长(一男一女),团支书,学委,体委,生活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以及各宿舍宿舍长组成,作用力强,号召面广,能服务到全班同学各种所需。

二、 活动开展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系列活动由15级针4班班委主办,所有同学全部参与,是以“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背景,旨在让全班同学进一步深刻理解我党今年提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长征精神,以此作为激励所有同学努力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5日

    活动地点:云南省陆军讲武堂

    参加对象:班主任陈颖以及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班主任陈颖以及全体班委

    教育方式:参观遗址,以实物的形式给予最大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体验。

教育内容: 2016年11月5日,我班班主任和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此次主题展览分布于东楼,南楼,面积2600多平方米,展线500米。分为“讲武堂的创办”、“辉煌业绩”、“将帅录”等三个部分,全方位阐述了讲武堂与中国近代史上若干重大历史事件间的联系,全面介绍了讲武堂的创办背景、军事教育体系及历史作用等,并首次系统介绍了从讲武堂走出的900余名将帅生平事迹。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讲武堂的校长室、实验室、医务室、图书室、教室、食堂等,讲武堂为同学们再现了昔日军事名校的概貌。同学们利用投影仪复原了护国运动胜利,血战台儿庄,河内受降等历史场景。

三、 收获启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逝去的那段历史又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当年从那里走出来的先烈们拥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面对着那些厚重的历史文献和资料时,同学们都深深沉默着。 时至今日,我们已经记不清先辈们的名字,但是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给予同学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对先辈们深深的缅怀。历史会记住那个年代为了信仰前赴后继的先辈们。一切终将逝去,唯信仰永存。

班主任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应归功于班委的努力和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这种参观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更易于接受,并且学习效果会大大提高,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发现并抓住类似的机会,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将党的思想深刻烙印在心中并身体力行。

四、 材料附录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6级康复治疗2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1月15日)

一、班级介绍

班里现有58人,其中男生17个,女生41个。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如云南,广西,河北,辽宁,安徽,贵州,山西等等;来自不同民族,如汉族,白族,回族,傣族,摩梭族,彝族等等,大家互帮互助,为共同的目标奋斗。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2210教室

参与对象:2016级康复治疗学2班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班主任——郭汝金

教育内容:主题为“越努力越幸运”的教育活动及相关事项解说 

内容提要:

1、引言

上帝不会让我们去完成使命,但却不赋予我们所需的力量。前方的险阻永远不敌身后的力量。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

2、关于学习生活:

1)认真对待四六级考试,抓紧时间备考;

2)学习委员严格打考勤,督促学生们的出勤率;

3)承认班级当前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就,比如在趣味运动会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4)鼓励同学们多进图书馆,多看不同类型的书籍,增加知识面;

5)发掘同学们的才能,不放弃任何班级的一份子;

6)劝诫同学们不要痴迷于网络游戏,不要再大学期间挥霍自己美好的青春;

7)阐明专业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保持信心;

8)合理分配专业学习和社团等课外活动的时间及精力;

9)生活中不要太多抱怨,多从好的方面看待事物;

10)处理好大学期间的人际关系,鼓励同学们交挚友;

11)勿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不要让大学安逸的生活消磨我们曾经坚持的动力;

12) 向同学们讲明大一、大二的课程安排;

13)提醒同学们多注意锻炼身体,多参加各项体能训练;

14)抓住各种机会,努力完善自我;

15)一定要爱父母,因为他们永远爱着我们。

3、奖助学金:

阐明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制度,解释相关事宜,劝诫同学们正确使用奖助学金;

三、收获启发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收获以下几点: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充分发挥,不要妄自菲薄,懂得谦逊,永远不要忘记运气和命运对我们的重要性。

四、材料附件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6级针推定向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0月11日)

一、班级介绍

      春城飞花,散落云中,2016年九月我们背着理想的行囊从祖国的大江南北出发,相聚在云中,相识于针推3班。云南中医学院针推3班16位男生和35位女生共同组成,我们性格各异却团结一心,我们目标一致却各展风姿。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5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2306教室

参与对象:2016级针推3班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班主任——黄万琳

教育内容:“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1、班主任做开场引言

    经历了高考的紧张氛围以后,进入大学的莘莘学子纷纷都会有一种松懈想法,而且大学和高中不同的教学方式,更让本来就松懈的大学生更感觉无所事事,感到空虚。另外,第一次远离了父母,没有了家长的督促,许多大学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处于迷茫状态,不知道该如何度过自己大学生活。还有一部分同学开始堕落,沉迷于游戏,小说......

    大学五年,对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来说,都是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在此期间,你选择了什么,做了什么,是考研还是就业?是埋头苦读还是张扬个性?都直接影响着今后的发展方向。

    引出主题:新生将如果度过大学生活?

    提问互动:有没有同学愿意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将如何度过五年的大学生活呢?(同学纷纷响应并分享)

    2、诗朗诵——梦,从这里开始

    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然而大学就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几位年轻的学子将用诗歌来呈现他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梦想吧!

    3、吉他独奏+合唱——《我的好兄弟》        

    当然,大学生活除了梦想、除了拼搏,更不可缺少的是同学情、兄弟情。下面,这些热血少年们将用歌声来诠释他们的友情。

    4、总结

    不管怎样,坚持是最重要的。大学之路千条万条,千万条路千万莫回头,不到“孤帆远影碧空尽”的境界,怎会看到“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景色呢?愿我们大学生活活出真我的风采!  

    我建议,每个同学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写在这张纸上署上姓名。把他保存起来,让大家时时想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给自己以动力!等到大家毕业的时候,让我们共同见证你们的美好明天!

三、收获启发

    让同学们明白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去合理地利用时间,安排时间,去学习,去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能够克服困难,有针对的提高自己。

四、材料附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