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针灸推拿康复学2014级康复治疗1,2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8:5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针灸推拿康复学2014级康复治疗1,2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1月14日)

一、班级介绍

康复1班、2班是一个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大家庭。118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118张意气风发的笑脸,118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在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一点点进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一点点提升,我们团结一心,我们锐意进取!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1105教室

参与对象:2014级康复治疗1,2班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辅导员兼康复1班班主任----邵梦秋

教育内容:祝你好“孕”

教育目的:由于历史原因,人们对有关性问题的态度被严重扭曲了,谈性色变,导致了性知识的缺乏,使得做人流的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但是近年来,当代大学生对性关系的态度较开放,而性知识依旧匮乏,为了让大家避免意外怀孕和性生活中的伤害,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流程如下:

1、老师针对全体同学做一个简单调查,了解同学们对要不要生孩子有什么看法。

2、持有相反观念的两方同学对自己的想法做一个详细的阐述。

3、老师给大家举例说明了我国离婚人数和离婚率从上世纪70年代末持续上升,有很大的一部分与两性健康有关,这是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意外怀孕和人流的危害,以及怎样避免性传播的疾病,怎样科学避孕:

意外怀孕:导致女性心理压力大,错过最佳手术时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更大,并且未成年人怀孕不但令体内过早分泌孕激素,从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还会对身心造成伤害容易造成价值观,爱情观的扭曲,影响日后正常的社交活动和婚育生活,一次意外,可能改变一生。

人流危害: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如子宫穿孔,不孕等,导致月经不调或者闭经,容易感染,导致习惯性流产等等。

性传播的疾病危害:可损害人的生殖器官,导致不孕,有些性病还可损害心脏,脑等人体的重要器官,甚至导致死亡,会给家庭造成毁灭性的伤害。性病具有隐蔽性,传播速度快,流行范围广的特点,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科学避孕方法:不提倡民间流传的安全期避孕,医学上没有安全期;可服用长效及短效避孕药(用量多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等);使用避孕套。

三.收获启发

大学生已进入青春中期,正值“恋爱季节”,在恋爱过程中出现诸多性生理和性心理方面的要求,一定要把握自己,掌握接触分寸,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区别婚前接触和婚后接触的界限,不要因一时的感情冲动发生性行为,一定要增强责任感,道德感,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材料附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