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4级康复2班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16-12-22 10:39:5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4级康复2班

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年11月14日)

一、班级介绍

2014年8月27日来自云南省各地的60位可爱,活泼,动人,漂亮,帅气的伙伴们在云南中医学院相会、相识,相知,共同组成了2014级康复治疗2班。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堂,云滇四百八十镇汇聚四十八英才,我们努力,我们奋斗,我们进步,我们优秀。我们班有12位班委(班长:徐青松 七林张芬 学习委员:张仁江 体育委员:姚莉 段素梅  团支书:刘大龙 凌晨 生活委员:卢静怡 李蓉蓉 心理委员:和丽良 组织宣传委员:谢梅 张素)。班委们将做好带头作用,代领60位精英们共建和谐优秀的大集体。

二、活动开展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1105教室

参与对象:2014级康复治疗2班全体同学

教育组织者:辅导员——邵梦秋

教育内容: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14级康复班利用周一班会时间,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流程:

1.播放了各种典型火灾事故的报道及视频资料;

2.引导同学们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

3.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4.介绍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教授大家在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

5.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观点或学习心得;

6.总结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三、收获启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防火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材料附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