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民族医药学院第二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6-12-22 10:49:39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2

 

民族医药学院编印                                  2016年 1130

编者按:为认真落实本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凝聚力,提升大学生素质,特印发《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展示各二级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同时为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相关素材。

 

一、活动概要

根据《云南中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截止2016年1130日,民族医药学院本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主要开展了以下两项工作:

(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二)田径运动会动员主题教育。

(三)反邪教知识主题班会。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根据学工部主题教育要求,结合11月工作安排,民族医药学院开展了两项主题教育内容: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主题教育、运动会动员主题教育和反邪教知识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三风”建设的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成才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成效民族医药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学风建设相关精神制定了本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通过任课教师征求广大同学意见举办了与学科相关的学术讲座激发学生对学科相关知识的好奇心加深了学生对于傣族医学及相关学科知识的理解

 

在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工作方面,为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院召集了各班班委召开班委会宣传学校体育运动精神,通过学院、各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到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学们也在运动会中奋勇拼搏,敢于争先,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七名和优秀组织奖,创造民族医药学院傣医学专业招生以来的最好成绩。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师生开展反邪教知识网络教育学习》的要求,民族医药学院召集各班班委举行主题教育,按照教育学习要求布置工作,摸底各班同学宗教信仰情况,利用走访宿舍的时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通过对邪教的定义、特征、危害、案例分析、目标等方面向学生揭示大学生活中的思想误区;组织学生关注“云南青峰”微信公众号和“云南反邪教”政务微博,通过让各班同学自主学习公众号里关于反邪教的知识,制作班级学习海报,让更多人知道邪教的危害,提高师生的识教、辨识、防邪、反邪的能力。

 

三、工作建议

本月主题教育的内容切实贴合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更加深入体会学生的职责,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提升自我思想、心理和身体健康意识,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