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民族医药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第1期)

发布日期:2017-03-30 11:18:5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第1

 

学院编印                                  20170330

编者按:为认真落实本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凝聚力,提升大学生素质,特印发《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展示各二级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同时为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相关素材。

 

一、活动概要

根据《云南中医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截止20170330日,民族医药学院本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主要开展了以下两项工作:

(一)寒假“学生思想教育”主题班会。

(二)走访宿舍安全主题教育;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民族医药学院向来重视学生教育工作,在学校指导思想引领下,结合民族医药学院实际,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相应的主题班会活动,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组织落实,及时反馈成效,将主题教育的内涵传达至每位同学:

    针对民族医药所有学生,组织14级、15级、16级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开展了寒假“学生思想教育”主题班会和走访宿舍安全主题教育两个方面向学生展开新学期新生活的第一副画卷,2017228日,民族医药学院张超院长、陈清华副院长、综合班主任陈普老师带领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老师到学生宿舍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张超院长关心的问候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并从学业难题、就业趋势、学生活动、身心健康以及生活困难、寝室卫生安全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帮助同学们提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并详细地询问同学们开学以来遇到的各种学业生活困难,给出有效的建议。特别是针对学业难、就业趋势、学生活动等方面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和当场帮助;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生活动,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

    同学们在张超老师风趣的语言下,都开怀大笑,轻松自在的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也坚定了立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针对寒假生活,民族医药学院开展了以寒假“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分两步进行,第一步由各年级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展开寒假期间“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心得分享活动,并收集学生读后感;第二步由辅导员召集班委召开优秀作品评选会,评选优秀作品,给予通报表扬。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督促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养成不断提升自我实践能力的意识,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三、工作建议

   根据已开展的两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学生积极性、参与度高,特别是读书,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本的乐趣,发掘书里的宝藏,也体现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初衷,建议学校今后能坚持开展一系列量少而精并且有意义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