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工简报

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民族医药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第4期)

发布日期:2017-10-30 11:24:02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

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第4

 

学院编印                                  20171030

编者按:为认真落实本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凝聚力,提升大学生素质,特印发《云南中医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展示各二级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同时为各学院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相关素材。

 

一、活动概要

根据《云南中医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截止20171030日,民族医药学院本学期本科生主题教育主要开展了以下四项工作:

二、活动评价与总结

根据学工部(处)主题教育要求,结合10月工作安排,民族医药学院开展了四项主题教育内容:

1、认知校园贷

2、性与恋爱心理

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4、2014级学生见习心得交流会

 

“校园贷”问题老生长谈。引导学生通过视频或微电影的形式认知校园贷,了解校园贷存在的种种形式,加强辨认能力与自我防御能力。从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入手,引导学生合理消费,勤俭节约,避免校园网贷。

进入大三,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已趋于稳定,部分学生开始恋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念,正确看待恋爱问题,正确对待性问题,引导学生处理好学习与恋爱的问题,培养健康的恋爱与性心理。

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我院学生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各班通过看视频、学习习近平讲话、网络答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十九大的学习。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春理想,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人民的发展联系在一起。

2014级老师对见习时期的见习情况进行交流汇报。采取课件与上台演讲的方式。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加强同学间的学习经验交流,积累学习经验、总结不足之处,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工作建议

   本月主题教育的内容切实贴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缩短新生的入学适应性周期,提升学生自我思想、心理和身体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学生基础文明修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